学前教育如何咬定不放松,守护童心防患未然

福建在线2020-07-31

7月2日贵州省毕节赫章县发生4.5级地震。危急时刻,赫章县城关镇中心幼儿园的24名教师临危不乱,第一时间“逆行”冲进教室带着孩子们躲到课桌下,晃动结束后,老师们带着176名孩子仅用17秒撤离到安全地带,并马上清点确认没有落下任何一个孩子。

这种教科书式的校园应急示范一度被大众顶上热搜引发频频关注,园中老师表示,井然有序地撤离主要得益于平日里定期举行的应急演练,每次演练学校均要求每个老师、学生到位参与。

由于幼儿年龄小、心智发育还不健全, 对于一些安全隐患缺乏辨别能力, 同时好奇心又很重,很多时候意识不到危险。一旦遇到一些安全突发事件, 由于惊吓, 平时记住的一些安全知识也都忘了。因而幼儿园的安全管理就格外重要,尤其对于始终缺少明确标准 监督的幼教业来说,建立切合实际的标准体系来指引发展方向也是大势所趋。

为此,各地政府强化统筹,纷纷出台相应政策,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依法进行行为规范和宏观管理。其中一直在地方标准体系建设方面走在国内前沿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就针对幼儿园安全与应急管理规范和幼儿园服务质量要求启动了地方标准制定工作。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多方比较,在了解目前行业内诸多现行企业标准后,采用了慧凡教育管理与服务体系作为地方标准制定的基础和依据,并在2019年末第四批地方标准制定项目计划里正式立项,此外,慧凡旗下两所当地联盟园也被选为地方标准制定试点单位。

作为此次广西幼教行业地方标准制定参考方案提供方的慧凡教育,是国内规模最大、管理最规范的幼教服务品牌,多年的实践成果和对市场敏锐的嗅觉,慧凡教育深知:幼儿教育作为成长启蒙阶段的重要一环,是一个人教育与发展的重要而特殊的阶段,对好习惯的养成、智力的开发,性格的培养都有着巨大的影响。但是幼儿本身自我保护性弱,再加上许多幼教机构内部管理参差不齐,导致幼儿园内部运作效率低下。对园所而言,实行科学化、规范化管理已经成为当下每一位幼儿园经营者必须思考的现实问题,而建立更为适应市场化运作的幼儿园教育体系、让幼教行业有更严格的行业规范与运行标准就显得格外重要。

于是慧凡始终在推动幼教行业在市场逐步走向规范化、专业化的道路上没有停止过步伐。

面对行业近年频频可见的各种幼儿安全纰漏,慧凡教育从幼教痛点——“人”的问题入手,利用十余年专业及资源的积累、线上线下结合联动加上独有的铁军模式,通过入园培训,从团队打造、日常管理、有效沟通三个方面有针对性地解决幼儿园安全、教学质量问题,帮助老师提升思想意识、完善工作流程、提升沟通能力,由内而外,从根源上提升园所团队的核心竞争力,帮助每一位幼师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幼儿园铁军。同时保证旗下联盟形成了一整套成熟统一的标准,其更高效安全的幼教系统和严谨的制度规范,也为行业做了领头人。

秉持着科技办园、高效管理的原则,慧凡还在安全至上的基础上进行了管理创新,利用互联网+的模式,推出"柒彩未来"幼教互联网综合服务生态系统,依托于底层SaaS管理服务平台,从园长端、班级端、教师端、家长端、园所管理后台和总部管理后台六个端口出发,支持幼儿园从招生管理、教学管理、师资培训、家园共育、儿童安全管理、幼儿成长系统、电商集采、联盟统一规范化管理等全部业务流程,完成了从家长到幼儿、从老师到园长、从幼儿园到总部管控的闭环系统。一方面为幼儿园提供精准的决策分析,将数据直接分享给家长;另一方面,接入了更多优质的教育资源,实现了循环式生态链的演变,从内到外巩固了幼教行业的安全与质量。不仅为为园长和教师,还给家长也同步提供日常管理、在线即时沟通的技术支持。既帮助家长监测孩子在家与幼儿园两点一线间的安全情况、在园表现,也方便教师班级日常管理、园长园所管理。

接下来,慧凡持续推动行业标准规范性落地的步伐也不会止步,通过互联网+的科技手段,影响到越来越多的园所,实现优质内容、产品跟服务无差别的到达,为孩子们创造更和谐理想的成长环境,共同升级慧凡生态体系,真正实现慧凡让每个普通家庭的儿童都有获得高端教育的机会的终极理想。

免责声明

本文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茶饮咖啡,快乐续杯,伽那亮相上海国际酒店

2024年3月27日至30日,第23届上海国际酒店及餐饮业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该展会不

金牌背后!天佑德与青海自行车运动的故事!

【新华企业资讯3月29日】来自青海省体育局的消息,3月25日,2024年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第一

睿帆科技雪球数据库Snowball助力北京移动构

运营商O域数据中心承担着在网络运行维护过程中采集、处理各环节信息,从而为网络规划、设备

奇瑞集团:加速转型升级 紧抓重大发展机遇

每一段新征程的开启,都让人充满无限憧憬与期待。2023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亮点纷呈,交上一

轻启隐形矫正体验店开业,开启一站式隐形正

3月26日,坐落于广州市珠江新城的轻启隐形矫正体验店正式开业,现场举行了“轻启一下,焕新笑

携90万全球用户向上不止!瑞虎8 PLUS冠军版

【新华企业资讯3月26日】技术奇瑞,打造“豪装冠军”;全球热爱,成为“家庭首选”。3月22

2024中国·涡阳第六届老子道文化学术研讨会

3月23日至24日,2024年中国·涡阳第六届老子道文化学术研讨会在安徽涡阳成功举行

比亚迪达成第7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全新

2024年3月25日,比亚迪再次刷新纪录,成为全球首家达成第7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的汽车品牌

燃爆春糖 汾酒国贸探索白酒消费新渠道 引领

【新华企业资讯3月25日】正值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召开之际,近日,一场“汾酒鸡尾酒无限可能

海马倍越受邀参加ETS 国际教育研讨会,共探

随着国际教育在全球范围内的持续升温,托福考试作为留学的重要衡量标准,其改革进程和未来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