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国医 妙手回春

福建在线2019-10-17

近日,廊坊市广阳区康庄道宏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入选《东方关注》节目。据了解,廊坊市广阳区康庄道宏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致力于“中医正骨”这一独特疗法,在治疗腰间盘突出上疗效显著,并以其疗程短、见效快等特点,赢得了患者的信赖。

马连兵,1988年进入中华中医刊授学院学习,先后师从刘燕池、高学敏、聂惠民、田德录、王洪图等国内著名中医。2015年,马连兵入选“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乡村中医师3+3提升工程”,开始为期三年的进修学习。在学习期间,马连兵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注重临床实践,博采众长,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治疗思路和治疗风格。

当代社会,人们对于“颈腰间盘突出”、“椎管狭窄”等疾病早已不再陌生,而且这类疾病逐渐呈现出低龄化、大众化等特点。马连兵通过多年的临床经验逐渐认识到,此类疾病与“崴脚”、“戳手”等疾病类似,区别就在于所得的位置是特殊要害部位而已,所以只要通过正骨复位便可以减轻患者痛苦。

马连兵正骨复位方式十分独特,在检查过程中如果发现病症与患者病症吻合,直接给患者复位,患者几乎感觉不到痛楚。复位后在病灶处贴敷膏药消肿止痛,快速简单直达病灶,使患者可以瞬间缓解疼痛。

马连兵虽然在骨病医治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他从来没有停止自己的学习,他仍旧坚持每天下午和晚上看书听课,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和业务水平。在马连兵的不懈努力下,他所研制的寒痛外敷磁贴已荣获国家专利、2003年9月获得“民间特色专科技术奖”、2004年荣获“农村医药成果奖”、2011年5月被授予“中医药特色诊疗技术传承人”称号。

马连兵不仅医术精湛,还因其平易近人的个性、诙谐幽默的语言为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带去温暖、缓解紧张,昔日许多患者都成了他的亲密朋友。如今慕名而来的患者遍布大江南北,马连兵也被患者亲切地称为“神医妙手”。

免责声明

本文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奇瑞集团:加速转型升级 紧抓重大发展机遇

每一段新征程的开启,都让人充满无限憧憬与期待。2023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亮点纷呈,交上一

轻启隐形矫正体验店开业,开启一站式隐形正

3月26日,坐落于广州市珠江新城的轻启隐形矫正体验店正式开业,现场举行了“轻启一下,焕新笑

携90万全球用户向上不止!瑞虎8 PLUS冠军版

【新华企业资讯3月26日】技术奇瑞,打造“豪装冠军”;全球热爱,成为“家庭首选”。3月22

2024中国·涡阳第六届老子道文化学术研讨会

3月23日至24日,2024年中国·涡阳第六届老子道文化学术研讨会在安徽涡阳成功举行

比亚迪达成第7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全新

2024年3月25日,比亚迪再次刷新纪录,成为全球首家达成第7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的汽车品牌

燃爆春糖 汾酒国贸探索白酒消费新渠道 引领

【新华企业资讯3月25日】正值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召开之际,近日,一场“汾酒鸡尾酒无限可能

海马倍越受邀参加ETS 国际教育研讨会,共探

随着国际教育在全球范围内的持续升温,托福考试作为留学的重要衡量标准,其改革进程和未来趋

九载情深共赴未来,海马中际集团引领留学行

改革开放46年来,中国的海外留学人员累计超过800万人,海马中际集团自2015年以来也累计服务了

中国平安2023年实现归母营运利润1,179.89亿

2024年3月21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

四为看天下圆满结束,迎接国际化元年

【慧聪教育网】经过为期三天的深入学习和研讨,四为高管教育主办的“看天下”开年公选模块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