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巧提倡分段补钙 宝宝需要不同的口味和配方

福建在线2019-07-03

每当过完暑假,总有一大波孩子们“拔地而起”。夏天晴朗天气居多,孩子们外出运动增多,身体发育自然加速,这一阶段成了孩子们生长发育的“黄金时间”,如何才能抓住这一关键时期?今天,迪巧专家就带来你来一探究竟。

缺钙到底有什么危害?

钙是构成人体骨骼不可缺少的宏量元素,尤其是儿童、青少年时期需要钙的量较大,每天要从食物中摄取1克以上的钙才能满足身体的需要。根据最新的全国营养调查结果显示,维生素和矿物质摄入不足的现象在居民生活中普遍存在,其中以钙元素的缺乏最为严重。张峰指出,尤其是炎炎夏日,由于食欲减退、汗液分泌旺盛等诸多原因,孩子更容易出现钙流失问题。

专家指出,儿童缺钙可能会引起诸多疾病,如出牙延迟、牙齿松动、身高较矮等,缺钙严重者可出现脊柱肌腱松弛甚至驼背。另外,缺钙也与儿童厌食、偏食有关,易导致食欲缺乏、智力低下、免疫功能下降等。

 

2013年,国内曾公布一份儿童补钙调查白皮书,数据显示,91%妈妈曾经或正在给儿童补钙,但71%对补钙效果持怀疑态度;另有6%儿童在服用补钙产品过程中出现排便问题,2%出现肠胃问题。

许多家长一定也存在同样的疑惑:补钙作为一种帮助儿童健康成长的辅助手段,是否存在可参考的摄入标准?目前国内是否有科学的指导意见?

不同年龄不同需求 分段补钙很有必要

迪巧专家给出了以上问题的答案:科学补钙才是有效增强儿童钙质吸收的手段。我国儿童少年的钙摄入量低于营养学会推荐的RDA 值,需要通过膳食钙和钙制剂的补充及运动等方式来改善其钙营养状况。而且从目前我国儿童少年的钙摄入量来看,平均每日补钙 400 毫克,不会超过钙摄入量的安全上限。孩子正处于快速生长期,及时地进行补钙是有帮助的。不同年龄段,每天对钙元素的生理需要量也有所不同,例如:0至6月为300毫克,7至12月龄为400毫克,1岁~4岁为600毫克。

 

迪巧小儿碳酸钙D3颗粒

值得提醒的是,由于婴幼儿胃肠功能较弱,不建议摄入过多的高钙食物,张峰指出,小于1岁的婴幼儿应母乳喂养为主,在逐渐添加辅食后,可以兼顾含钙高的食物。2岁以内的婴幼儿可通过食物和钙剂来保证成长中钙的需要。在各种补钙制剂中,碳酸钙的含钙量高、吸收效果好,因此是较好的钙源。在给3岁以下婴幼儿补钙时,可以选择淡奶味的迪巧小儿碳酸钙D3颗粒,以避免刺激的口味影响宝宝味蕾发育,导致宝宝不爱喝水、挑食厌食。对于3岁以上的儿童,也不可忽视钙质的补充和吸收,除了合理运动和膳食以外,可以服用迪巧儿童维D钙咀嚼片,帮助骨骼更好地发育。

免责声明

本文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睿帆科技雪球数据库Snowball助力北京移动构

运营商O域数据中心承担着在网络运行维护过程中采集、处理各环节信息,从而为网络规划、设备

奇瑞集团:加速转型升级 紧抓重大发展机遇

每一段新征程的开启,都让人充满无限憧憬与期待。2023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亮点纷呈,交上一

轻启隐形矫正体验店开业,开启一站式隐形正

3月26日,坐落于广州市珠江新城的轻启隐形矫正体验店正式开业,现场举行了“轻启一下,焕新笑

携90万全球用户向上不止!瑞虎8 PLUS冠军版

【新华企业资讯3月26日】技术奇瑞,打造“豪装冠军”;全球热爱,成为“家庭首选”。3月22

2024中国·涡阳第六届老子道文化学术研讨会

3月23日至24日,2024年中国·涡阳第六届老子道文化学术研讨会在安徽涡阳成功举行

比亚迪达成第7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全新

2024年3月25日,比亚迪再次刷新纪录,成为全球首家达成第7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的汽车品牌

燃爆春糖 汾酒国贸探索白酒消费新渠道 引领

【新华企业资讯3月25日】正值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召开之际,近日,一场“汾酒鸡尾酒无限可能

海马倍越受邀参加ETS 国际教育研讨会,共探

随着国际教育在全球范围内的持续升温,托福考试作为留学的重要衡量标准,其改革进程和未来趋

九载情深共赴未来,海马中际集团引领留学行

改革开放46年来,中国的海外留学人员累计超过800万人,海马中际集团自2015年以来也累计服务了

中国平安2023年实现归母营运利润1,179.89亿

2024年3月21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