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对手新面貌 新捷达VA3与吉利全新帝豪领军版对垒有点慌

福建在线2019-11-01

2019年3月,大众在德国总部狼堡发布了全新自品牌Jetta捷达。其品牌定位为满足年轻用户购车需求的纯正德系品牌。隔天,捷达品牌发布两款先期投产车型,紧凑级SUV捷达VS5,A级轿车VA3。

2019年6月,自主品牌吉利旗下帝豪家族全系改款上市。A级轿车帝豪、A+级轿车帝豪与A级跨界SUV帝豪GS分别以全新的品牌标识、全新外观在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发布。谈到帝豪与捷达,一个代表自主,一个代表合资。老对手各自焕发第二春,再次碰面可谓既熟悉又陌生。

新捷达的VA3与全新帝豪领军版再次对垒,是真有一把刷子?还是新瓶装旧酒?让我们详细对比后在做定夺。

 

全新帝豪全方位压制  VA3并未脱离“捷达”

 

动力方面,全新帝豪领军版动力方面采用了G-Power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0kW,最大扭矩140 N·m,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与CVT无极变速箱,全系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百公里油耗6.1L。

 

捷达VA3配备了大众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2kW,峰值扭矩145N·m,传动方面,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和6AT自动变速箱,同样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工信部百公里油耗5.7L。

 

外观尺寸方面,全新帝豪领军版的车身尺寸为4631×1789×1470mm,轴距为2650mm,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优秀水平,其中越级的680L超大后备箱,对于三口之家非常实用。

 

而捷达VA3可以看做是老款一汽-大众捷达换标车型,外观延续了老款捷达的整体设计,前后灯组和格栅进行了造型改变,仔细观察依然是熟悉的味道。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01×1704×1469mm,轴距2604mm,与帝豪相比小了一号。

内饰方面,全新帝豪领军版拥有同级不可比拟的巨大优势,不仅配置丰富实用,还拥有恐怖的越级实力。时尚炫黑配色,整体内饰科技感、质感要比捷达VA3领先不少,新造型的多功能真皮多功能方向盘,设计感、尺寸与握感十分出色,搭配8英寸中控大屏幕,内置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在造型、科技及配置三方面方面当仁不让。

新帝豪领军版CVT自动挡标配前后盘式制动、胎温胎压显示、上坡辅助、定速巡航、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LED日行灯、自动大灯、大灯延时关闭、LED尾灯/高位刹车灯、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外后视镜加热、无骨雨刷、铝合金轮圈、电子驻车+Autohold、8英寸多媒体大屏、GPS导航、倒车影像、行车记录仪、自动空调与PM2.5过滤系统。

在此基础上,向上互联型等高配车型进一步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天窗、16英寸轮圈、外后视镜电动折叠、智能语音控制系统,尊贵型则提供了LED大灯、主驾驶电动调节、车载空气净化系统等等实用配置。

VA3在内饰上除了延续老捷达的设计之外,在顶配车型上进行了增配,来保持新品牌的年轻取向定位。顶配车型目前配备了8英寸彩色触控中控屏,集成了蓝牙、语音识别、CarPlay、CarLife、WeLink等互联功能。

此外,自动空调、感应雨刷、后排中央扶手、前排座椅加热、ESP、胎压监测、定速巡航、后驻车雷达等配置也出现在VA3的配置表中,与老款捷达相比算是进步不小,但内饰方面无论是用料、做工还是配置,与全新帝豪领军版相比还是存在着不小差距,希望之后的换代车型能够实在一些。

“新瓶”装旧酒 大众的心思谁都懂

捷达品牌的诞生,大众旨在通过提升性价比将其独立为子品牌,作为入门级车型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在国内市场,捷达VA3能够凭借大众品牌多年的口碑积累,在未来的市场进行开疆拓土与自主品牌在A级轿车市场正面对抗。

不过大众的考虑可能有所欠缺,不再悬挂VW标之后的捷达VA3并没有实质性的脱胎换骨,整体外观、内饰与结构依然是老捷达的底子。之前VW标多少还有一些品牌溢价与口碑面子因素,新品牌J标的更换与产品并未实质性进阶看齐自主品牌竞品,大众这一步棋可谓是低估了自己招牌的分量。

而反观吉利帝豪而言,全新品牌标识的更换,内饰的用料、做工不惜成本,配置的丰富程度加上多年的国民轿车口碑,让其依旧竞争力十足,常年保持月销近2万的水平,虽然与合资品牌有一些差距,但是其精准的定位,极具性价比的售价,在7万+A级轿车市场注定是要拿掉合资一大块肉的。

目前全新帝豪官方拥有2万综合优惠,3年0息金融政策,置换补贴等等,终端渠道还会存在一定的让利,虽然捷达VA3定价与帝豪有6000元的差距,但新车上市后的终端价格肯定不能与帝豪对抗,而且在尺寸空间、内饰用料、舒适配置三方面,捷达VA3可谓全线“溃败”。在帝豪让利后,7万+区间目前捷达VA3更是不具备与其对抗的资本。

总而言之,捷达品牌的独立让大众剥离了低端产品,让大众品牌的门槛更高,品牌更加具有货币价值。帝豪在吉利精品车战略下日益完善,目前是A级家轿市场中最能打的自主品牌车型,改款之后更是战斗力爆棚,可谓正值巅峰期。而新品牌捷达不在拥有大众VW标的“庇护”,旧酒装在“新瓶”里的捷达VA3在目前国内汽车文化不断飞速进步的当下,否能让拥簇买账?帝豪与捷达VA3的对决谁能够笑到最后?反正我是要投自主品牌吉利帝豪一票,最终结果还是交给市场检验,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

本文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奇瑞集团:加速转型升级 紧抓重大发展机遇

每一段新征程的开启,都让人充满无限憧憬与期待。2023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亮点纷呈,交上一

轻启隐形矫正体验店开业,开启一站式隐形正

3月26日,坐落于广州市珠江新城的轻启隐形矫正体验店正式开业,现场举行了“轻启一下,焕新笑

携90万全球用户向上不止!瑞虎8 PLUS冠军版

【新华企业资讯3月26日】技术奇瑞,打造“豪装冠军”;全球热爱,成为“家庭首选”。3月22

2024中国·涡阳第六届老子道文化学术研讨会

3月23日至24日,2024年中国·涡阳第六届老子道文化学术研讨会在安徽涡阳成功举行

比亚迪达成第7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全新

2024年3月25日,比亚迪再次刷新纪录,成为全球首家达成第7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的汽车品牌

燃爆春糖 汾酒国贸探索白酒消费新渠道 引领

【新华企业资讯3月25日】正值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召开之际,近日,一场“汾酒鸡尾酒无限可能

海马倍越受邀参加ETS 国际教育研讨会,共探

随着国际教育在全球范围内的持续升温,托福考试作为留学的重要衡量标准,其改革进程和未来趋

九载情深共赴未来,海马中际集团引领留学行

改革开放46年来,中国的海外留学人员累计超过800万人,海马中际集团自2015年以来也累计服务了

中国平安2023年实现归母营运利润1,179.89亿

2024年3月21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

四为看天下圆满结束,迎接国际化元年

【慧聪教育网】经过为期三天的深入学习和研讨,四为高管教育主办的“看天下”开年公选模块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