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万买四驱、大空间SUV,欧蓝德与全新荣放谁更靠谱?

福建在线2019-10-25

在20万级别的SUV市场,广汽三菱欧蓝德和一汽丰田荣放常常被拿来作比较。欧蓝德上市逾三年,2047(20万以内4驱7座)的性价比王牌收获了一大票忠实粉丝。而近期新闻热度颇高的RAV4荣放,2020款新车升级来袭,也让消费者充满期待。如果预算在25万以内,既想要大空间适合家用,又想要有四驱偶尔开到郊外放松,RAV4和欧蓝德到底谁更具备优势?今天我们就选中了两者的顶配车型,22.58万的欧蓝德致尊版PK23.5万的2020款RAV4尊贵版(燃油版顶配),用一番深度对比,来探索你想要的答案。

空间对比:家用出行谁更实用?

随着二胎家庭的逐渐增多,空间成为了很多人购车时的重要指标。欧蓝德致尊版的车身尺寸为4705*1810*1710mm,轴距为2670mm。全新RAV4尊贵版的车身尺寸为4600*1855*1680,轴距为2690mm。对比两款车型的车身长度,欧蓝德致尊版多了足足105mm,从而拥有更大的后备箱空间,出门购物或者出游装行李,不用担心装不下。

得益于较长的轴距,全新RAV4尊贵版和欧蓝德致尊版的车内乘坐空间都比较大气宽敞,即使是后排的乘客也能“活动自如”。但现在很多二胎家庭更倾向于换购7座车型,用来满足一家老小总动员的出行需求,这方面,明显7座的欧蓝德会比全新RAV4的5座布局更实用。

动力PK:驾驶质感谁更优

日常出行,动力是影响驾驶感受最直接的因素,欧蓝德(参数|图片)致尊版和全新RAV4(参数|图片)尊贵版均搭载了自然吸气发动机,驾驶体验感都以平顺为主。其中全新RAV4配备的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6kW,最大扭矩为209N·m,应付日常的通勤和铺装路面的行驶显得绰绰有余,但是在驾驶快感方面,却不如欧蓝德。

欧蓝德使用的是2.4L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最大扭矩235N·m,提速响应快,油门反应十分积极。在城市道路中行驶,欧蓝德的油门比较轻盈,动力随踩随有,市区跟车超车毫不吃力。当在高速上以100km/h左右的车速行驶时,欧蓝德动力储备充足,能轻松地让车速瞬间达到120km/h的限定最高车速。

相较于全新RAV4尊贵版,欧蓝德致尊版明显具备更强“动能”。无论是稳步前进还是强力冲刺,欧蓝德都能轻松“胜任”。

四驱竞技:户外性能谁更“野”?

对于一台家用SUV来说,优异的四驱性能虽不是必备,但却可以为日常用车增添更多户外乐趣。同为四驱车型,欧蓝德致尊版相较全新RAV4荣放尊贵版,有着明显的优势。

欧蓝德的四驱名为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由赛道战神EVO的四驱进化而来,拥有ECO/NORMAL/SNOW/LOCK四种模式,能“因地制宜”地满足驾驶者在不同路况的驾驶需求。面对北方即将到来的冰雪天气,驾驶者只需根据路况开启SNOW模式,即能有效防止车轮打滑。遇到积雪或炮弹坑等路面,欧蓝德的LOCK锁止模式,能将动力精准地分配至前后轮,50:50的动力分配,带你成功脱困。

作为丰田热门SUV车型,RAV4尊贵版配置了全新的DTV 4WD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系统,但只有沙地和岩石两种四驱模式可选,适应路况有限。新款RAV4可以满足消费者的轻度越野需求,但在脱困能力上的表现不尽如人意,相比之下,欧蓝德的四驱性能更强悍一些。如果你想要征服川藏线及新疆等复杂地形,欧蓝德带你说走就走。

通过一番深度对比,我们发现,相较于2020款RAV4尊贵版,欧蓝德致尊版的7座优势以及“硬核”的四驱系统拥有更强的综合实力,同时欧蓝德22.58万的价格,对比荣放23.5万,也更显亲民。目前欧蓝德经销商让价大概在1.5-1.8万,荣放新车上市未必能有如此优惠,如果你想购入一台大空间、四驱性能强悍的SUV,相信欧蓝德会是一个更具性价比的选择。

免责声明

本文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云南绿春:绿水青山间共绘民族团结进步新画

【新华企业资讯4月17日】滔滔李仙江,奔流不息,是绿春一支流动的民族团结之歌。巍巍黄连山

海马中际集团勇担使命责任,把握留学现状,

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我国留学市场持续升温,留学人数稳步增长。在中国留学发展保持向好

“2024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公益毅行暨第7

新华财经杭州4月14日电(崔傅成 李伟男)4月13日上午,在第30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来临之际

小鱼易连新一代视频会议,助力各行各业数字

信息化、数字化,离不开科技的创新驱动。硬实力、软实力,归根结底要靠产品力。纵观视频会

黑龙江省2024年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投融资路演

由黑龙江省工信厅、中国证监会黑龙江监管局主办,哈尔滨银行、黑龙江省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

技术为根,产品为本——中联重科智能高机“

3月28日晚间中联重科发布的2023年度报告显示,高空机械收入超50亿元。2018年10月才正式进入

动作电影《忍无可忍》在东莞顺利杀青

2024年4月9日,动作电影《忍无可忍》在广东东莞顺利杀青,来自广州、深圳、上海、横店、北

数据赋能,雪球数据库Snowball助力打造人像

近年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迅猛发展,警务工作面临着全新的形势与挑战。如何转

情暖北疆 健康同行 | “内蒙古惠蒙保2024”

4月11日,内蒙古自治区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内蒙古惠蒙保2024”启动仪式在内蒙古呼和浩

2024铿锵玫瑰战友团春季患教会——快乐的我

作者:杜庆洁人间最美四月天,百花竞开绽春颜。蝴蝶家园群芳聚,医患携手斗凶顽。2024年4月